逆境园林

下一篇

在博客中国呆了三年多,它的一些不便也开始习惯。随着找工作和毕业,一时没有心情再写东西。忙了一个月,终于有时间了,就决定搬家到新浪,也没什么原因,只是觉得新浪的博客挺好用。

   想起在大学里的散漫时光,整天泡在网上无所事事。毕业的时候说了一句很屁的话:“如果在大一的时候有个很好的规划,那么自己就不会这么样子。”话说了几个月后,我的生活还是浑浑噩噩,继续着以前的节奏和散漫,除非迫不得已的时候。

  以前还觉得灵感会随时光顾自己,只是因为太懒,总是没有静下心去做。到了大四,突然发现生活开始凝固,自己的思维没有一丝波澜,整个人像是一只琥珀里的昆虫。

  记得第一次来青岛,到了轮渡的时候,恰好外面开始下雪。天阴沉的厉害,灰白的云层很低,大片的雪花飞舞着,风声有点让人发悚。那时海面是墨蓝墨蓝的,有意思的是,一些海鸥悠闲的站在海面上,似乎寒冷离它们很远。当时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,那就是自己一定会在这个城市呆一段时间,那时的我是来青岛面试的。面试结束时,提前两个星期到了火车站,因为时间太长,所以便沿着一条马路向海的方向走。那天的天气很好,我的心情也很好,那天的青岛美丽的超出了我的想象。

  今天是九月二十六,来到青岛已经有三个多月了。遇到了很多美景,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,遇到了很多很好吃的菜。记得八月的一个星期六,大头来找我。那时金沙滩人很多,我说,我们去银沙滩吧。于是两个人便走着去,滨海的大道空旷而干净,让我想起家乡的一段路。路边不远便是大海,路两旁长着一些野草和野花,我开始有了攒钱买相机的欲望。因为不知道路,我完全是凭感觉走,所以走到精疲力尽的时候还是没有找到银沙滩。不过我们两个岛都不介意,因为路边的风景已经很好。

  我现在还对那次行走记忆深刻。我们在精疲力尽的时候,那条空旷的滨海路出现了一个优美的转弯,我说,过了这道弯,再看不到银沙滩,我们就回去。大头说,好。我们在路的转弯处的高坡上看到了银沙滩,那是一处优美的海湾,弯月形的洁白沙滩围着一湾碧蓝的海水,远处的山峦郁郁葱葱。


 
评论
©逆境园林 | Powered by LOFTER